「大自然是空間中最奢侈的藝術品,我們讓四季流轉帶領著花草的變換,每一次的畫面和想像力總是無限寬廣。」 

《花草四季-冬春》花藝課程
Online Floral Course-Winter

由凌宗湧老師率領CNSchool師資團隊共同設計,緊扣著《花草四季》的核心主題,藉由冬季花草的特性和生長的不同狀態,透過創意的作品構思和各種實用的技巧,融入生活創作,讓大家一起透過自然體驗四季面貌。

 

從最初的美學培養與靈感發想、季節花草的認識養護、國內外花市採購經驗、整體花藝設計及調性的布局、生活器皿的選擇與安排等等豐富精彩的內容,無論是優雅的經典系、奔放的自然系風格,或是東方自然美學的花藝展現,都將融匯其中,分享給大家,邀請你跟著CNFlower西恩創作和學習,一起以自然花草果實作畫,激發個人的創意靈感和生活的火花,讓一年四季都能讓自然之美融入日常生活之中。

購買花草四季冬春課程,共有八堂精彩作品教學,影片採取陸續開課方式呈現。

第一波:
1/30 (日) 上架五堂課;內容包含跟著CN一起逛花市與冬季的花台陳列、投入式花束、圓盤型盆花、餐桌花藝、凌宗湧MASTER CLASS現代東方苔球盆花及打造具有季節感的櫻花大作。

第二波:
2/19 (六)展開三堂精彩課程
包含:季節花圈、提籃花、凌宗湧MASTER CLASS-豐盛玄關桌花

《花草四季-冬春》課程購買人次已達1,000人,加碼贈送一堂火山下西恩花園精彩課程(已上線)

很開心您已經準備好跟我們一起上課了。 如購買成功,登入會員後您可以在 【會員中心】→【已參加課程】中,進入頁面開始上課唷! 

COURSE HIGHLIGHT

課程亮點

完成8個花藝作品

超過30個技巧和經驗知識分享

獨特美學眼光及3D立體感打造當季現代東方花藝作品(苔球盆花、投入式櫻花、玄關桌花)
運用季節花草的特性創作和構思,將自然以各種形式融入生活(投入式花束、季節花圈、提籃花、圓盤型盆花、餐桌布置)

CN經典、自然系、新東方花藝

CN經典、自然系、新東方花藝風格一次呈現-色彩美學要點、花草配置佈局、花器搭配選擇、實用技巧與照顧養護方法

深入CN美學思維花草哲學

創意靈感與設計概念發想大公開

WHAT YOU CAN LEARN

課程介紹

跟著CN一起逛花市

與CNSchool老師們一起探索花市,了解國內外花市特色和挑選花材的要點

冬季的花台

將季節花草以色系和層次去設計花台,彰顯每一個材料最獨特的姿態樣貌和最原始野性的美麗

「讓大自然花草療癒我們的生活,妝點日常。」

投入式花束

製作簡約純粹屬於經典風格的投入式花束

從色彩美學搭配、花材整理分類、螺旋腳架構操作等實用技巧,至花器的挑選,一步一步深入的教學如何設計並創作出CN經典風格的投入式花束,妝點生活日常。

如種子和花朵的生長和蔓延,跟大自然學習花藝。

季節花圈
隨著四季變化製作冬季的花草花圈
運用當季花材,如作畫一般,佈局花藝的配置和色彩的延伸,製作具有鮮活的自然律動感、360度都完美的桌上型季節花圈,作為餐桌最美的焦點。

提籃花

創造宛如室內野生庭園的自然風格提籃花

深入CN設計師美學思維,從質到色,從頭開始深入學習如何創造CN自然系風格的提籃花,包含花材挑選、前後景的配置、高低層次的打造、色塊的安排到畫龍點睛的跳點。

圓盤型盆花

發揮美學靈感創作出優雅細緻的圓盤型盆

運用花器特性構思花藝作品,以大器的花材來當主角呼應留白的花器,並用樹枝去做枝態的延伸跟架構,學習適度的留白和收放的佈局,創作出具有想像力及生命力十足的圓盤型盆花。

「將創作交給大自然」
餐桌布置

運用生活器皿打造具有創意變化性及自由組合性的

冬季餐桌布置

使用家中常見的杯、盤、生活器皿,利用顏色的區塊性、高低層次、線條布局、裝飾細節等安排,將季節花材和果實運用想像力和小技巧建構成一個具有變化性、自由組合性的餐桌布置,除了自己創作,更能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完成此創意美感兼具的作品,點亮生活空間。
生活器皿合作 特別感謝3,co當代瓷器傢飾

自2003年創立至今的3,co,為台灣自創的瓷器品牌,基於對生活美學的熱情,希望能成為一個藝術設計與生活之間的連結者。秉持著沉靜、簡約、永續的風格,有著當代設計的調性,亦有著東方內斂的人文 底蘊,在設計過程中,嘗試讓產品回歸其純粹本質,讓器皿不論是在被使用的狀態中、或擺放的當下, 都可以自然的與使用者、與空間完美的融合,為人們的生活裡添加一抹最美的 風景。

觀察每一朵花的姿態,創造留白與間隙展現花之美。

MASTER CLASS

凌宗湧

思考花藝作品,我會習慣在最後加入一個出竅的精彩之處,如畫家畫上最後一個有力道的筆觸,可以勾人的部分,如這盆花的靈魂。凌宗湧

Master Class

凌宗湧 現代東方苔球盆花

運用四季花草不同狀態創作現代東方感的苔球盆花

由凌宗湧老師帶領,用獨特的眼光及3D立體感去構思花藝作品,學習新東方美學的心法和思維、從苔球的製作運用、姿態線條的設計及花朵材料獨特的使用方式,用花感受四季。

Master Class

凌宗湧 投入式櫻花

打造具有季節感的櫻花大作

學習順應自然姿態,跟著凌宗湧老師的美學眼光,將櫻花枝條投入落地花器,打造適合放在玄關、客廳角落的現代東方櫻花作品。

Master Class

凌宗湧 豐盛玄關桌花

以花材的獨特性打造豐盛玄關桌花

利用高中低三種花器,以寒櫻、芍藥、大理季節花材,從花朵本身釋放的美學、色彩和特性作為靈感,打造具有份量感,讓人驚艷的作品,適合放在大廳、玄關迎賓之處。

常見問題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
Shopping Cart
回到頂端